莉莉太“任性”了,不管花蕾如何都不會開花。 這些要點應該在夏天之前完成

說到花,大多數人應該首先想到百合花和玫瑰。 作為花卉中具有代表性的花卉品種,其芳香的氣味和美麗的外形讓人著迷。 事實上,百合花也可以盆栽。 我的朋友孟蒙非常喜歡百合花。 她三年前在花市買了一個花盆。 她一想到開花就看得出來。 當她失敗的時候會更方便、更漂亮。 然而,事與願違的橋樑段總是頻繁上演。 正在發芽的百合花沒有按時到達。 一開始,她非常失望。 很長一段時間,她忘記了盆栽植物是什麼。

那天我去她家時,我看到了躲在角落裏的百合花盆。 我仔細地看了看,發現了疾病。

正在發芽的百合盆栽植物實際上生長良好,但沒有花蕾。 你知道,春天是百合花的開花期。 百合之所以如此平靜,主要是因為它的根系受損或缺乏營養。

像大多數花卉一樣,百合花開花時需要充足的營養。 營養主要通過根系運輸。 對於百合來說,它的根系很有特色,分為上層和下層。 下根起著固定種子球的作用,而上根則專門負責運輸營養。 如果在春天種植百合,根系將處於恢復期。 在此期間,根系僅保持自身生長,這很難考慮到營養的高頻傳遞。 囙此,很容易解釋為什麼很少甚至沒有花。 古人說“春分牡丹,老不開花”是百合花上的真理。

此外,如果根系強壯,百合花如果不開花,很可能出現在營養供應中。 孟萌是一名辦公室職員。 她對盆栽植物沒有任何系統的研究。 她只是在做日常保養。 她一想到水就不喝水。 這是非常不規則的,更不用說受精了。 囙此,她的百合花不開花應該與營養不良有很大關係。

對於花卉來說,施肥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維護步驟。 特別是開花前,只有補充足够的營養才能促進花朵的開放。 當生活條件只能維持生長時,開花當然只是一種奢侈。 一般來說,在百合生長期間,適當施用氮、磷、鉀等肥料,可以幫助百合在花期培育更多、更大的花蕾,提高品質。 如果生育能力差,即使開花,花朵也會枯萎和衰弱,這將影響外觀和植物健康。

聽了我的分析後,孟萌突然意識到,她後悔沒有早點瞭解百合的生長習性,讓它“受苦”。 然而,由於盆栽植物仍在生長,有機會補救它。 孟蒙開始好好照顧百合花。 如果她覺得有什麼不對勁,她會問我或查閱相關書籍。 終於,花蕾在今年春天出現了。

事實上,有很多像孟萌這樣的花友。 他們喜歡花,但“養不起”。 事實上,養花很簡單。 多加小心,多加耐心,問問為什麼。 你也可以養出燦爛的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i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