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老一輩人的傳統觀念中,婚姻意味著兩個人生活在一起。婚後,男人在外面辛苦工作,女人則在“後方”照顧孩子,承擔所有家務。但隨著時代的發展,經濟越來越好,婚姻也不再像父母那樣簡單。婚姻有很多因素和條件。

其中,社會反應最强烈的只有一件事——錢。

我們來看看新婚姻法在婚前財產和財產分割方面的主要覈心思想。


相信很多人看了新婚姻法後都有自己的想法,尤其是對女性而言,網絡上也有不同的看法。小編採訪了兩位女士,看看她們說了些什麼

李女士

首先,我覺得新的婚姻法對男人太偏袒了。作為一個女人,我把青春獻給了我的婚姻。在我生命中最好的年齡,我每天為我的家庭工作。不僅僅是家務活。家裡的關係很複雜。第二個是孩子。我丈夫每天在外面工作。我一個人撫養孩子。我為孩子們付出了一切。但現在想想,如果離婚,我一無所有,也許連孩子都不能跟著我。


郭女士

新婚姻法出臺後,很多準備結婚的女性猶豫不決,準備離婚的女性也在重新考慮是否可以離開。在財產分割方面,新婚姻法對女性過於冷漠。這個社會的大部分資源掌握在男人手中。女人要想結婚生子,需要放弃很多東西。再看一看,除了一整天的辛苦工作,我們以後也不能給女人帶來什麼好東西。結婚有什麼必要?在成年人的世界裏,愛情不能當飯吃。


從客觀角度看,新婚姻法可能會讓越來越多的女性開始期待婚姻。畢竟,現實總是殘酷的。與其在無用的婚姻中度過幾年,不如奮鬥多年來掙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i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