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連結: 手機電池膨脹風險

 

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民法典即將出臺。你知道這些新的亮點嗎?

首先,禁止通過婚姻索取禮物。

第二,那些在婚姻中出軌的人需要補償對方。

第三,已婚女兒享有與母親家庭同等的財產繼承權;

第四,女婿拒絕贍養公公、婆婆並不違法。


新《民法典》沒有規定媳婦有贍養嶽父母及其妻子的義務。也就是說:媳婦女婿拒絕贍養婆婆,公公不犯法!

在新民法典中,子女有贍養父母的義務;子女和孫子孫女的子女在某些情况下有贍養祖父母和祖父母的義務;媳婦不是婆婆財產的法定繼承人,而女婿也不是公婆財產的法定繼承人。


這引起了人們的極大關注,尤其是那些只有一個女兒的人,他們的女兒都是沒有任何收入的全職家庭主婦。這些團體應該怎麼做?

權力和責任是平等的,世界上沒有免費的晚餐。經濟基礎决定上層建築。有工作的女人最漂亮,最自信。父母會為你驕傲的。只有當他們的養老金問題得到保障時,他們才能在家庭中有發言權。

所以,用男人的話回到家裡,對我們來說是一個溫柔的坑。當我摔倒的時候沒人會把你拉上來。我不僅埋葬了自己,還把我的父母建立起來。我很抱歉!


其實,《民法典》沒有問題。你父母一定會處理好的。問題是你必須有能力養活你的父母。也就是夫妻共同工作,共同分擔家事,不做自己的全職妻子,父母要堅決。

如果出於實際原因,女性只能做全職太太,而不用擔心自己的損失。根據《民法典》,夫妻一方撫養子女、贍養老人的,離婚時有權向對方要求賠償。具體數位需要考慮家庭財產、男方收入和當地生活水準。也就是說,它不是同一個標準,但它是由於條件和環境而改變的。


新民法典已於2021年1月1日實施,其中幾個亮點值得關注:

1婆婆在哭:不能强求高價禮物;

2放貸高利貸的呼聲:高利貸超過央行規定的利率,且無法歸還;

三。第三個哭了:老婆能找到小三要還給老公的錢,那是屬於夫妻財產的;

4那個在婚姻中作弊的男人哭了:他被虛假的富人欺騙了,沒有婚姻,而且是無效的;

5老闆哭了:員工最後一天就要付錢了。員工將起訴公司,訴訟費僅為10元

6網絡紅主播想哭:未成年人給主持人獎勵,需要依法返還;


民法典的內容涵蓋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是我國第一部名為《民法典》的法律文字,能够有效地保護我們的生活權益。

有人問:婚後,我發現丈夫得了傳染性肝炎。我能離婚嗎?

答:婚前,一方隱瞞病情,屬實的,婚姻無效,另一方可以要求解除。

問:老公悄悄把老房子賣給了阿姨,而且已經過戶了,我有權要求收回嗎?

答:如果是婚前財產,丈夫有權决定,如果是婚內財產,丈夫有隱瞞行為,妻子有權要求追償。


《民法典》將於2021年1月1日生效。届時,原《婚姻法》、《合同法》等9部法律將被廢止,《民法典》的各項規定將全部併入《民法典》。

《民法典》被稱為“社會生活百科全書”,共有1260部法律法規,涉及我們的衣食住行、婚喪嫁娶。從出生到上學、工作、結婚、買房買車、生兒育女、分家闔家、安享晚年、子女教育、鄰里糾紛、養貓養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ki58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